地下水除鐵過濾

地下水黃黃的,搭配除鐵錳砂的過濾桶可以將含有鐵質的地下水過濾成清澈的水質,以自動控制閥定時逆洗可達到最佳效過,並延長濾材的使用壽命。
DETAIL詳細介紹
水中含鐵錳的特徵:剛抽出來的地下水清澈無比靜置24小時後變黃黃的
較簡易的處理是以錳砂過濾方式為主,而氣曝、加藥、沉澱的設計是縮短氧化的時間和延長錳砂壽命的重要流程。
沉澱池:將現有的水塔出水口位置升高至滿水位的2/3處,取其較清澈上層水,減少抽取沉澱的三價鐵,增加錳砂的濾效。
加藥機:與抽取地下水的馬達同步注入氧化劑(12%次氯酸鈉),加藥機調至50,可以加速氧化縮短等待時間。
全自動錳砂過濾器:填充濾料70%即可,保留30%的逆沖拋洗的空間,逆洗週期可以視水質和用水量設定1~7天一次
加壓馬達:水壓至少達2.5kg以上
逆洗輔助器:逆洗的時程,管的後端若非閉合,逆洗的雜質會順流出去進入水塔中,安裝常開式電磁閥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全自動過濾控制器:處理程序分為3個階段,逆洗(BACKWASH)30分鐘,FASTRINSE(排清)10分鐘,供水(TREATED WATER)
過濾桶:過濾桶的集水管與上下集散器須妥適固定,濾料的適當用量保持在桶身的70%為最理想,以提供逆洗時拋洗濾料足夠的空間
注意事項:不定時檢查電源是否正常、計時器是否在正常位置,排水管是否通暢,以確保良好效果
尺吋:1354
濾材:錳砂
容量:80L
口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