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站及桶裝水

經營自動加水站/自動加水機評估的重點

經營自動加水站/自動加水機評估的重點
1.資金:目前市面上依大小、材質、功能、特性不同價格介於10~50萬之間詳細分析於產品介紹https://www.filmaket.idv.tw/products/10/1.htm
2.設立地點:自有閒置店面是最有可能賺錢的選擇,不過仍然須以當地住戶數量、人口密度為主要考量標準,市調經驗500公尺方圓內需要500單位以上的住戶,才有機會創造利潤,社區屋齡高又比屋齡低者佳,公寓社區又比大樓社區佳,住戶出租率高如工業區、學區又更理想,依此條件找尋適合地點則很難不賺錢。
3.經營者的投入:一台功能齊全卻外觀髒污,週遭環境雜亂的販賣機,難以吸引顧客上門,而經常性的卡幣、出水量不足更容易令顧客不適與反感,因為無人販賣機不同於一般銷售員,往往因為吃虧或不方便而直接轉移他處購買,在不知不覺中流失顧客、營業額減少,這種狀況一開始發生就無法挽回,因此,經營者需要投入在定期的檢查與維護保養的時間上,千萬不能怠惰。

申請合格自動加水站的流程
1.營利事業登記證:這是所有營業行為的第一件重要事項,可以自行辦理也可以委託工商登記事務所處理,如此按期繳交稅金(3個月繳一次約2000元)就可以免除逃漏稅的麻煩。
2.申請水原許可證:建議以自來水為自動加水站的水源,市政自來水為國家合格的飲用水,所以在申請上有很多便利性,只要攜帶水費的收據和自來水同意使用證明文件到當地環保局申請即可,除此之外機台的耗材也可以比較省,可以降低大量成本。
3.衛生講習:同時到當地衛生局登記報名衛生講習的課程,這是一個基礎的衛生教育,灌輸自動加水站管理者的基本衛生安全常識以提升從業人員之衛生水準。
4.自來水管線配置圖與設備配置說明書:依設置場地描繪圖形標示進出流程圖表供審查單位建立檔案,設備配置說明書則請廠商提供。

以上為進入自動加水站、自動加水機這個領域的經營者須考量的重點,由於經濟發展的停頓,迫使消費習慣的改變,5000元買一台淨水器,更換淨水器耗材每次花費也得八百一千,精明的消費者以 5元購買一桶水實在是實惠的多,而這種改變正是目前最夯的銅板經濟之ㄧ。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