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消毒添利器 桃市消防隊獲扶輪社贈次氯酸水機

2020/09/14 22:2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際扶輪3502地區第七分區有感於消防人員執行救災、救護及宣導勤務繁忙,為提升執行勤務返隊後消毒工作,捐贈桃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大湳及茄苳3分隊日本進口OSG電解次氯酸水生成機各1台,藉此加強消防救災及防疫能量,今天下午在茄苳分隊舉行捐贈儀式,由第一大隊大隊長賴志忠代表受贈,並致贈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朱立德及各社長感謝狀。

賴志忠說,感謝國際扶輪社持續捐助社會資源,無論在社區服務或是消防防疫資源上給予支持,持續為社會無私奉獻,特別在八德區3個消防分隊捐贈次氯酸水生成機,疫情期間,整個消防單位都相當辛苦,必須在第一線載送確診病患,光是茄苳分隊至少就載送10趟,包括進入桃園的境外移入個案,都是由桃園消防單位載送,幾乎已成全國主力。

他表示,早期大家都是拿稀釋的漂白水做為消毒工具,如今有了國際扶輪社捐贈的次氯酸水生成機,在八德區3個消防分隊廳舍裝設,消息曝光後,相信全市消防分隊都準備到這3個分隊裝次氯酸水使用,再次代表消防局感謝各位。

朱立德致詞說,第七分區結合桃園福泉扶輪社、桃園福豐扶輪社、桃園福崧扶輪社及緯宸實業有限公司,致力於眾多公益活動回饋鄉里,也經常補助救災救難單位添購設備及物資;這次捐贈的電解次氯酸水生成機能提供消防員裝備即時性、全面性、持續性消毒消臭,對人體十分安全,無殘留物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為消防救災救護同仁帶來全天候的健康防護。

OSG公司代表表示,次氯酸水生成機每小時最高可生產200公升抗菌率達99.99%的微酸電解次氯酸水抗菌液,消毒原理是改變病菌的蛋白質結構,讓細菌和病毒失去活性,對皮膚較為溫和。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9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