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次氯酸水

次氯酸和漂白水差異

        由於衛生局抽檢客戶加水站驗出綠膿桿菌,被貼上了停止營業的紙條,只好趕緊找上在日商公司上班的老同事求救,他們一天到晚在一些飼養白老鼠的研究,對於一些細菌病毒最在行不過哥說:你來公司裝些殺菌水回去洗一洗就好了,綠膿桿菌很好處理的你拿回去用就對了啦!
        我開著車到台北去帶了幾桶回來,隔天就到加水站給他倒進去一瓶寶特瓶量的殺菌水消毒消毒,經過放流以及試飲確認沒有殘留異味後隨即通知衛生局來複檢,經過大約10天終於等到過關通知,才解除了心裡的擔憂。 
         聊聊這個殺菌水吧!他有個名字叫次氯酸水,   不同於過去我們常用的次氯酸鈉,早在20年前開始接觸學校中央飲水系統開始就是使用這種最容易購買也很便宜的次氯酸鈉做管路的消毒清潔,次氯酸鈉就是我們熟悉的漂白水,他在家裡面最常被拿來放洗衣機裡面淨白衣服之用,除了淨白衣服也有殺菌的效果,不過在取用漂白水的瓶子時候多少都會碰觸到一些漂白水而造成滑膩感,要用大量清水清洗才會完全洗淨,手上若有傷口還會造成刺痛滿麻煩的  詳細請連結   資料來源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