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飲水機

安裝純水機的好處

為什麼我要挑選這一篇文章
昨天有一個客人問我, 不要插電不要排水只要可以過濾就好, 他就自己說愛惠浦, 他又問我, 用這個過濾乾不乾淨? 我說當然乾淨啊 !飲料店、 便利商店、 麥當勞、 很多的餐飲業者 ,都是用這種過濾, 他想了一下,告訴我為什麼他排斥RO機, 他說喝一杯水要排掉三杯水, 真的很浪費, 我跟他說, 排掉的不止三杯水, 新的機器是排三倍沒有錯, 可是你的機器已經五六年以上,很多的因素, 其實排掉的可能都多達10倍 ,他眼睛瞪得好大, 我說這是真的 ,他說應該也沒有錯, 他把水都接到洗衣機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水, 我說RO機其實才是濾的最乾淨的, 前一陣子新聞, 有人在水塔裡面自殺, 也有人把搬家的垃圾、 衣服、 飲料杯、 汽水罐、 一堆廢棄物都把它丟到公寓的蓄水池, 當大樓的人感覺到味道怪怪的時候, 其實都已經喝好一段時間了 當然這種機會可能不到萬分之一。
可是如果你是有裝RO機的話 ,其實你就可以得到保障,  我跟他說, 其實我們平常浪費的水比RO機排掉的多更多, 如果你真的想省水的話, 應該要去裝省水馬桶, 省水水龍頭, 改變洗澡的方式, 這些動作如果改變的話, 省下的水超過RO機排放水好幾倍。
喝乾淨的水應該不需要想那麼多, 水庫的水不夠是政府的責任, 安裝一台淨水器, 把它想像成一個保險的觀念, 當水庫的水不乾淨或者是水塔被掉進去了雜質,最起碼我們流理台出水的地方有一個把關 ,這些多排放掉的水(水費其實不到30元) ,就好像我們保險的自付額一樣, 其他的部分就由政府來負責, 台灣的水庫並不是缺水而是因為我們的管路破損的太多, 為什麼這樣, 有一部分是因為地震引起, 有一部分是因為道路路面施工不良, 這些統統不是我們個人的問題, 那是政府的責任。
喝好水 喝乾淨的水真的不需要想那麼多。
Tag: